今天是

职工同时在两家单位参加了工伤保险,可以同时享受两份工伤保险待遇吗?

日期:2021-05-26
  来信人:   张某
           
 来信时间:  2021-5-26

 主要诉求:职工同时在两家单位参加了工伤保险,可以同时享受两份工伤保险待遇吗?


 承办单位:养老工伤科
            
 答复时间:2021-5-26

处理意见:不可以,《工伤保险条例》第一条规定:为了保障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的职工获得医疗救治和经济补偿,促进工伤预防和职业康复,分散用人单位的工伤风险,制定本条例。由此可见,工伤保险本质属于损失补偿性保险的一种,目的是在职工遭受工伤事故时获得医疗救治和经济补偿,并非是使职工由此获利。因此,想通过工伤保险获取过多的社会福利是不可取的。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