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国家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员,在实行个人缴费之前工作或劳动的时间,都可以视同缴费吗?

日期:2021-06-25
来信人:   张某
            
来信时间: 2021-6-25

主要诉求:在国家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员,在实行个人缴费之前工作或劳动的时间,都可以视同缴费吗?

承办单位:养老保险科
             
答复时间:2021-6-25


处理意见:只有参保人员在当地实行养老保险个人缴费制度之前符合国家规定的连续工龄,才可以视同缴费年限。这样的规定,主要考虑是,在国家实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之前,退休人员养老是单位保险,由单位根据其在职时的连续工龄长短等确定养老金标准并负责筹资发放。在实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后,国家将符合规定的连续工龄明确为视同缴费年限,并在计发基本养老金时予以体现,主要是为了保证这部分的人员的历史权益。因此,视同缴费并不能简单理解为等同于实行个人缴费制度之前工作或劳动的时间。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