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失业后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保,能申领失业保险金吗?

日期:2024-03-12
来信人:  王某
           
来信时间:  2024-03-12

主要诉求: 失业后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保,能申领失业保险金吗?

承办单位:鄂州市劳动就业中心
            
答复时间:2024-03-12

处理意见:  根据相关规定,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以个人身份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未出现依法应当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情形的,经办机构不得停发失业保险待遇。也就是说,如果失业者满足参保1年以上、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这两个条件,即使目前以个人身份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一样可以领失业保险金。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