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举报、投诉劳动案件受理及调查时限是多长?

日期:2021-06-18
来信人: 吴某
            

来信时间: 2021-6-18


主要诉求:举报、投诉劳动案件受理及调查时限是多长?


承办单位:劳动监察科
             
答复时间:2021-6-18

 
处理意见:依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国务院令2004年第423号)第十七条和《关于实施<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的若干规定》(劳动保障部令2004年第25号)第十八条、第三十条规定,对于符合受理条件的投诉案件,行政部门应当在接到投诉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依法受理,并于受理之日立案查处。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对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的行为的调查,应当自立案之日起60个工作日内完成;对情况复杂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负责人批准,可以延长30个工作日。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