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与用人单位的劳动合同到期了没有续签,在这期间员工发生工伤怎么办?

日期:2021-02-25
来信人:林某

               来信时间:2021-2-25

主要诉求:与用人单位的劳动合同到期了没有续签,在这期间员工发生工伤怎么办?

承办单位:劳动仲裁科

               答复时间:2021-2-25

处理意见:根据劳动合同法及有关政策等规定,劳动合同期满后,一般情况下劳动合同终止。因用人单位方面的原因未办理终止或续订手续而形成事实劳动关系的,视为续订劳动合同。如果在劳动合同期满后未再订立劳动合同,职工继续在原用人单位工作期间发生事故伤害的,如果劳动者、用人单位因确认劳动关系发生争议的,劳动者可以向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劳动关系确认以后,可以向用人单位所在统筹地区社会保险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如果被认定为工伤,享受工伤保险条例规定的相应待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用人单位与劳动者之间因工伤医疗费等发生争议,当事人不愿协商、协商不成或达成和解协议后不履行的,可以向调解组织申请调解;不愿调解、调解不成或达成调解协议后不履行的,可以向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对仲裁裁决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规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