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参保人员已经在本市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现因投靠子女户籍迁至外地,请问可以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到外地吗?

日期:2021-11-19
来信人:李某

来信时间:2021-11-19

 主要诉求:参保人员已经在本市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现因投靠子女户籍迁至外地,请问可以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到外地吗?

承办单位:社会保险中心

 答复时间:2021-11-19

处理意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员跨省(区、市)流动并在城镇就业时,应转移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已经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不在转移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因此,在本市已办理退休的人员并不能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到外地。基本养老金已经实现社会化发放,无论退休以后在哪里生活,都不影响其待遇的发放和领取。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