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参保人员能否同时领取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日期:2021-12-17
 来信人:  吴某
           
来信时间:  2021-12-17

主要诉求:参保人员能否同时领取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承办单位:社会保险中心居保科
            
答复时间:2021-12-17

处理意见:不能。对于同时领取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终止并解除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关系,除政府补贴外的个人账户余额退还本人,已领取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养老金应予以退还;本人不予退还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负责追缴直至追回。对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决究法律责任。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