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重度残疾人如何缴纳城乡居民养老?其政府代缴的金额能否继承?

日期:2021-12-30
 来信人:李某

 来信时间:2021-12-30

 主要诉求:重度残疾人如何缴纳城乡居民养老?其政府代缴的金额能否继承?

 承办单位:社会保险中心居保科

 答复时间:2021-12-30

 处理意见:重度残疾人是指我市残疾人联合会认定的持一级,二级残疾人证的居民。重度残疾人享受政府为其按照最低标准缴纳养老保险费后,也可以根据自身经济条件自行选择缴费档次并与政府代缴的养老保险合并计算档次。根据有关文件,重度残疾人死亡后,由法定继承人或指定受益人依法继承。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