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灵活就业人员如何在湖北政务网上自助办理网上社保业 务?可办理哪些业务?

日期:2022-07-20
来信人:   王某
           
来信时间:  2022-07-20

主要诉求:灵活就业人员如何在湖北政务网上自助办理网上社保业 务?可办理哪些业务?

承办单位:鄂州市社会保险中心

答复时间:2022-07-20

处理意见:灵活就业人员在湖北政务网上办理社保业务前必须先进 行注册,完成注册后才能办理相关社保业务。 (1)灵活就业人员注册及业务办理流程: ①登录湖北政务服务网注册。登录湖北政务服务网首页→点 击右上角“注册”→点击“新用户注册”并输入个人相关信息完 成注册。 ②自助办理网上社保业务。登录湖北政务服务界面,在主页 “特色服务”栏目中,点击“湖北省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信息系统”, 进入信息系统后自动弹出两个业务模块,即“社保电子证明”和 “社保网上申报”,分别点击两个业务模块即可办理相应社保业 务。 (2)参保个人在湖北政务网上可办理的社保业务内容: ①在“社保电子证明”模块可查询打印养老待遇证明、养老保险历年参保缴费证明、社会保险参保证明; ②在“社保网上申报”模块可办理社会保险参保信息维护、 社会保险缴费申报、社会保险参保缴费记录查询、社会保险关系 转移接续、失业保险待遇等业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