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电子社保卡开通移动支付功能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日期:2020-06-24

 

即日起,鄂州市电子社保卡新增医保账户移动支付功能,从此买药无需带卡,带上手机就行啦。
      那么电子社保卡如何申领呢?很简单,只要手中有一张实体社保卡,持卡人就可以通过支付宝、鄂汇办app,根据导引指示领取电子社保卡。以支付宝为例,登陆支付宝app,点开城市服务选择电子社保卡,通过人脸识别验证,最后完成密码设置,一张电子社保卡就申领成功了。
      目前,我市电子社保卡医保扫码购药功能已开通,鄂州市民可凭电子社保卡的二维码在全市所有医保定点药店购药,即通过扫描电子社保卡的二维码,就像平时买东西一样扫码支付,系统将优先使用个人医保账户进行结算,如个人医保账户余额不足,剩余药费将通过支付宝账户进行结算,整个购药过程,只需刷手机不需携带实体社保卡。
 此外,我市电子社保卡签发工作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应用功能一直在不断完善,除了移动支付功能以外,还能通过支付宝查询各类险种参保缴费情况、账户余额。电子社保卡密码忘记了还能直接在手机上重置,不像实体社保卡忘记密码还要专门跑一趟社保卡窗口通过读卡才能修改。下一步,我市电子社保卡还会逐步推出更多丰富实用的线上应用,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为便利的公共服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