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对市人社局11月份“一张网”考核问题的整改报告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日期:2019-12-27
 我市11月份政务服务“一张网”考核成绩在全省排名靠后。按照省市要求和市推进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对我市11月份“一张网”考核问题的整改的督办通知》,市人社局迅速开展对标整改。

一、高位推进,强化责任落实

一把手亲自挂帅。11月23日,党组书记、局长叶祥明主持会议,要求对标整改。二级单位负责人、局机关科室负责人以及相关具体工作人员40多人参加了会议。分管领导汪洋强调,各单位各科室要突出重点,采取措施,创造条件,定期通报。叶祥明要求,突出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开发信息系统做好接口,积极稳妥引导群众网上办,对标服务事项,逐项进行任务分解,对标先进整改,提高网办数量。会议印发了《国办办事指南准确度考核18个要素表》、市人社局网办件情况的通报、2019年11月市州政务服务“一张网”考核问题清单、12月份市州政务服务“一张网”考核重点问题清单,特别指出要严格按照会议要求和《国办办事指南准确度考核18个要素表》逐项进行核查。

二、逐项整改,强化问题导向。

专题会后,各单位各科室迅速开展了自查,通过逐事项逐要素检查,发现一共存在24个问题,例如存在“海外人才确定”、“失业人员医保费补缴”的办理流程环节的完备性问题,一些事项没有制作电子表单。对照问题,专班人员逐项进行了整改。截至25日已经全部整改到位。

三、督严督实,强化动真碰硬。

市人社局组织督察专班,将264个事项进行任务分解,并深入涉及网办窗口和业务科室进行调查暗访,采取四不两直形式,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奔窗口、直访现场,发现问题,敢于唱黑脸、当包公,敢于动真碰硬。在对日常履职过程的监管中,对发现问题,进行通报;对于整改不力的,由局长叶祥明签发下达书面整改通知,并将在年底绩效目标中给予扣分。目前已发通报6期,整改通知3次。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12月25日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