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免费职业技能培训拓宽群众就业门路

信息来源:0 日期:2020-09-14

    (通讯员 湛琳)为进一步帮助失业人员提高职业技能,增强其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9月8日,由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举办的首期西式面点师培训班在就业社保中心大楼5楼正式开班。35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将为期15天,共学习90个课时。采用理论教学和实践操作相结合。西点理论涉及混酥类制作工艺,面包制作原理、蛋糕制作工艺、泡芙制作工艺等;西点制作主要有戚风蛋糕卷、纸杯蛋糕、芒果布丁、曲奇饼干、小餐包、豆沙卷面包等。 

   培训班上,授课教师手把手的教学员如何称重、和面、搅拌、裱花、调温等,学员们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有序进行。学员小张说,“外面的培训班可望不可及,培训费太贵。这样的活动真的雪中送炭,我一定会倍加珍惜这次机会,争取学有所成、学有所获,有了一技之长,对就业也充满了信心。” 

   据悉,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市劳动就业中心精心组织免费职业技能培训,面向全市16岁至60周岁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贫困家庭子女、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镇失业登记人员等,提供免费职业技能培训服务。 

   “今年培训的工种非常丰富,除了西式面点师培训,还新增了美容美发、西式面点、中式烹饪、家政服务、育婴师、茶艺、插花等多个培训专业,各班次根据学员报名情况不定时开班,切实帮助他们掌握一门技能,提升就业门路。”市劳动就业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