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人社厅副厅长易望汉一行来鄂州调研人社工作

日期:2020-11-26
   1125日,省人社厅副厅长易望汉一行来鄂州调研人社工作,深入了解人社重点工作推进及明年工作思路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其敏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华容镇人社窗口、枫树线业公司、富晶电子公司、武东人力资源产业园、市就业社保中心服务大厅、人社数字一体化平台调研,对我市社保费减免、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就业创业补贴的落实和人社快办服务、信息化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随后的调研座谈会上,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叶祥明汇报了我市人社工作相关情况。今年以来,全市人社系统坚持疫情防控和人社职能两手抓、两手硬,积极推动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落实,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335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49%,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参保人数55万人),新开工工程建设项目工伤保险参保率达90%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104.2万人,事业单位、公务员等招聘规模扩大至1348人,组织大学生实习实训2780人,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94%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结案率95%,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案件结案率和拖欠农民工工资举报投诉案件结案率均达100%




易望汉副厅长充分肯定鄂州人社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做好当前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要做好今年各项任务的收尾工作,对照目标查缺补漏,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特别是社保扶贫、退捕渔民社保要加强调度,确保应保尽保。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和“十四五”规划,找准定位,明确目标,科学谋划,履好职责。要持续抓好人社行风建设,优化人社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朱其敏部长强调,人社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人社厅调研组的部署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工作调度,补齐工作短板,抓好工作落实,确保鄂州人社事业“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