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梁子湖区召开2021年“两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暨部门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鄂州市劳动保障监察局 日期:2020-12-25

 

梁子湖区召开2021年“两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暨部门联席会议

 

(通讯员 陈晶)2020年12月24日上午梁子湖区召开2021年“两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暨部门联席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解决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副区长邓志安,区治欠办成员单位、各镇(新区)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人社局局长黄俊雄同志主持。

会上,黄俊雄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央及省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我区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区治欠办成员单位、梧桐湖新区汇报了欠薪处置情况、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副区长邓志安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

邓志安指出,保障农民工的劳动报酬权益,关系到农民工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特别是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涉及的区直部门、各镇(新区)要统一思想,将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切实维护和保障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邓志安强调,要充分认识解决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重要性。一是思想高度重视,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区直相关部门、各镇(新区)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举措,抓好当前我区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坚持做到“两清零”、“三个不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在2020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1年春节前动态清零。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有效开展。区直相关部门、各镇(新区)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督责任、企业支付主体责任,加强沟通协作,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三是防微杜渐,切实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区治欠办成员单位、各镇(新区)要完善体制建设,做好工作台账,加强排查和风险管理,做到密切关注、抓早抓小,积极化解,防止影响社会安稳的事件发生,确保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得到有效推进,确保全区社会和谐稳定。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