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雷锋志愿服务月,鄂州人社部门在行动

信息来源:局政策法规科 日期:2021-03-22

三月是万物复苏欣欣向荣的季节,三月焕发着新的活力与激情。 20213月5日是全国第58“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鄂州市直人社系统开展了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保护环境 关爱自然——我们在行动

3月4日,鄂州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学雷锋 守初心”的号召,组织开展“保护环境 关爱自然——我们在行动”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市人社局、市劳动就业中心、市社会保险中心30余名女性志愿者,身着“红马甲”,手拿垃圾袋,开始登西山捡垃圾。沿着上山步道,志愿者不停捡拾丢弃在路上及草丛中的烟蒂、塑料袋、饮料瓶等垃圾,不放过一个角落,所过之处都被清理得干干净净。登到山顶时,大家手里的垃圾袋满了,上山步道也变得洁净了许多。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们相互配合,热情高涨,发扬了“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活动,既锻炼身体,又为环境保护出了一份力,更从自己的行动中提升了环保意识。

 

 

“窗口形象” 提升文明服务水平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市社保中心紧密结合窗口服务特点,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为老弱病残孕等群众开设了业务办理“绿色通道”、为办事群众免费提供复印、咨询服务,安排专人指导办事群众在网上办事大厅办理业务,让“23℃人社”更暖人心。


                                         

 志愿者现场引导秩序

                                             志愿者现场指导市民自助缴纳社保

通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学雷锋志愿活动,志愿者们从点滴小事做起,日均接待群众200余人次,他们通过熟练的业务技能,热情细致的服务和“绿色通道”等便民举措,牢固树立了为人民服务思想,强化服务理念。3月22日市社保中心第一批上线省企业职工社会保险信息系统,中心将会以更优化的办事流程,更高效的办事效率,竭力解决群众困难,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打造优质社保服务窗口。

 

                                               

                                                 文明交通劝导 践行初心使命

为维护公共交通秩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结合学雷锋守初心 向建党百年献礼主题活动320——21日鄂州市人社局组织青年干部职工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人社志愿者们统一穿着志愿者服装,来到凤凰大桥路口,积极进行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他们温馨提示市民安全出行,耐心引导市民走人行道、走斑马线、严格遵守“红灯停、绿灯行”,认真劝导非机动车要按照交通信号指示通行等,确保十字路口交通文明有序。

                                             

 

  志愿者纷纷表示,交通文明劝导很有意义,可以让更多市民消除不文明交通陋习,引导大家"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督促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