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力推动营商环境迈入第一方阵——市人社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

日期:2021-09-10
    9月10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传达学习全省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惠锋组织市直人社系统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洋主持,局领导、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社保中心、市就业中心、市劳动监察局、局人劳科围绕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汇报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思路。

汪洋总结了前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果,分析了差距和不足,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重点抓好4个方面:一是扎实推进“人社快办行动”,攻坚推进“打包办”,对标推进“提速办”,创新推进“简便办”,进一步推行“承诺办”、“免申办”、就近办。二是全力抓好惠企服务,降低企业用工负担,强化企业用工保障,提高政企沟通效率。三是顺利完成先行改革试点验收,加强上下协调,确保梁子湖区农民工工资信息化监管先行试点改革事项验收合格通过。四是做细做实营商环境评价工作,迅速开展第三方评价工作“回头看”,做好迎接省级督查准备,创先完成2021年评价指标填报工作。

王惠锋指出,今年以来,市直人社系统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务实工作举措,强力有序推进,企业和群众满意率显著提升。人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汤涛、市委书记孙兵、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先后来市人社局调研,都对我市人社政务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23℃鄂州人社服务”、“劳动仲裁云调解”等工作经验被《中国组织人事报》、《劳动保障报》向全国推介。

王惠锋强调,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响鼓重锤、久久为功,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攻坚战和持久战。是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一系列决策部署,推动营商环境发生根本性变化,实现整体性好转。二是对标对表一流。主动对标世行标准和国际惯例,充分借鉴上海、南京、杭州、深圳等地好的经验做法,努力实现人社政务服务优化升级,为推动全市营商环境站稳全省第一方阵贡献人社力量三是落地落实见效。把市场评价作为第一评价、企业感受作为第一感受、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一切奔着问题去,一切围着需求转,从企业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彻底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持续推动人社服务提质增效。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