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鄂人社同城发展签约仪式在我市举行

日期:2021-10-12
   10月12日,武鄂人社同城发展签约仪式在我市举行。武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志军,总会计师吴刚,武汉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常亮,市政府副市长程少云,副秘书长刘为民,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惠锋参加签约仪式。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梁军主持仪式。

程少云在致辞中指出,武鄂两市地相连、人相亲,具有互融互通的良好基础。两市围绕“规划同编、交通同网、科技同兴、产业同链、民生同保”总目标,各个部门积极行动,合作协作更加紧密,合作成果逐步显现这次签署合作协议,必将提升两地人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更好地改善两地民生福祉,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成为武鄂全面对接融合的强劲助力。

    孙志军指出,两市人社部门签署合作协议,有利于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进一步优化合作机制,进一步放大民生获得感,对实现两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武鄂同城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两市人社部门将依托现有平台载体,加强集约整合深入推动武鄂技师学院、武鄂人才集团公司等合作项目建设;破除行政区划障碍,加强社会保障、劳动力市场监管、社保卡“一卡通”等领域系统对接、数据共享,让两市群众共享城市发展福利建立全方位、多层次、常态化联席工作机制,在一体化发展中实现互联互通、共融共进、共建共强,携手推进人社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据悉,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以来,市人社局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紧紧围绕“武鄂同城、城乡融合”发展定位,高位推进武鄂人社互融互通,先后与武汉市人社局开展对接10余次,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出台《武鄂同城化发展社会保障专题工作组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和《2021年武鄂人社同城发展工作要点》,明确在就业、社保、人才、劳动监察、社保卡业务等5个领域16个事项上展开深入合作,实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在我市企业下岗人员中,为武汉缺工企业中车长江招聘车工20名,组织人福药业、华电电桩、鄂州电厂等企业招聘武汉高校毕业生60人,实现两市劳动力信息供需有效对接在全省率先启用社会保险省级统筹信息系统,武鄂之间流动人员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实现“全程网办”两市共享用人单位诚信档案信息6.3万条,基本实现诚信等级评价信息互认共享扎实推进社保卡业务跨城通办,与工行、农行、农商行等三家银行签订搭载“武汉通”功能协议,武汉市社会保障卡跨城通办业务将于10月13日汉口银行葛店支行正式启动。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