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人社厅到我市开展就业补助资金使用监管情况专题调研

日期:2021-10-29
   10月28日,省纪委监委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李斌,省人社厅就业处处长张国庆、湖北经济学院教授刘望辉等一行6人来我市调研就业补助资金使用监管情况。鄂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华堂,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丹,党组成员、副局长汪洋,市劳动就业中心主任张易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采取现地走访调研、查阅资金台账、随机电话抽查等方式检查了我市就业补助资金使用监管情况,并在市就业社保中心大楼811会议室组织开展座谈调研。


    座谈会上,李斌对我市就业补助资金使用监管工作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就业补助资金是重要的民生资金,为确保中央“六稳”“六保”任务完成,促进就业优先政策的落实发挥了重要且积极的作用。近年来,就业补助资金总量在提升,民生资金审计检查力度也在不断加大,要杜绝侥幸心理,不打擦边球,牢牢守住就业资金安全底线。

李斌就加强就业补助资金使用监管提出3点要求:一要坚守政治责任。民生是最大的政治,人社部门作为重要的民生部门,首先要讲政治。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指示批示精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完成“六稳”“六保”重要任务,不断强化就业补助资金使用管理的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二要狠抓工作落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为民办实事”活动为契机,贯彻落实“店小二”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以市场评价为第一评价,企业感受为第一感受,群众满意为第一目标,深入市场主体、各类企业和群众,宣传党和国家政策,主动上门提供服务,解决热点、痛点、堵点问题,把中央和国家的惠民措施落实到市场主体,落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不断提高市场主体、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三要强化资金监管。对出现的问题既要从制度机制、政策规定和措施办法等方面查找原因,也要从责任意识、操作方法和工作力度等方面查找原因,找到症结所在,坚持有的放矢,进一步发挥监管作用。坚持监督执纪问责,对故意、恶意骗取就业补助资金的单位和个人,协调相关部门实行联合惩戒;涉及公职人员的,按干部管理权限及时移交有关纪检监察机关;情节严重的,坚决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真正让就业补助资金成为高压线。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