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城市圈劳动保障监察一体化发展正式启动

日期:2021-10-29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的决策部署,10月29日,武汉城市圈劳动保障监察一体化发展合作签约仪式在武汉举行,包括我市在内的9个市州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参加仪式,共同签署劳动保障监察合作备忘录,并召开第一次协商会议,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包容审慎监管、城市圈联合执法检查、市场主体诚信信息共享等4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度交流。

    武汉城市圈,又称武汉“1+8”城市圈,是指以武汉为圆心,覆盖黄石、鄂州、黄冈、孝感、咸宁、仙桃、天门、潜江等周边8个城市所组成的城市群。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订,标志着武汉城市圈劳动保障监察一体化发展进入了实质性阶段,城市圈内9市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将按照“依法依规、平等协商、优势互补、规范统一、协调联动”的原则,探索创新经验,加强交流互鉴,提升监管效能,实现资源共享,推进劳动保障监察事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据悉,此前我市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先行先试,敢为人先,率先与武汉市劳动保障监察部门进行沟通对接,以“诚信等级评价信息共享、农民工异地维权、劳动监察案件跨区域协查”为切入点,推进武鄂劳动保障监察协同一体化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武汉城市圈内率先实现了武鄂两地农民工异地维权和用人单位信用信息共享,也为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订打下了良好基础。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