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统一规范社保卡服务 加强社保卡宣传 市人社信息中心组织召开鄂州市社会保障卡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2-01-06
     为加快推进鄂州市社会保障卡服务规范化的工作,1月5日,市人社信息中心组织鄂州市工行、农行、中行、农商行、邮储银行等五家社保卡合作银行的相关负责人,召开了鄂州市社会保障卡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人社信息中心主任辛黎首先对鄂州市社保卡的发放和管理情况做了一个全面的介绍,自2021年12月16日全面启动发放加载“武汉通”的第三代社保卡以来,市民对社保卡的关注度骤增,办卡、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但是,在社保卡服务特别是银行代办点提供的社保卡服务中,存在着服务标准不统一、服务范围不统一、服务事项不一致等不规范的情况。为此,中心制订了《鄂州市社会保障卡银行代办点服务规范》,对社保卡银行代办点在网点标识制作、社保卡标准化服务、特殊群体服务、社保卡宣传等方面作了详细要求,为推进社保卡标准化服务提供了制度保障。

会上,五大银行分别介绍了加载“武汉通”功能的第三代社保卡发放工作的整体开展情况、线下网点建设情况与社会保障卡宣传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鄂州市社会保障卡银行代办点服务规范》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各银行对如何做好特殊群体服务、社保卡未来如何拓展应用等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深入交换意见,均表示将加强社会保障卡的宣传工作,加快加载“武汉通”功能的第三代社保卡发放工作,认真做好社保卡服务,方便市民办卡用卡。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敏文对各个银行多年来对社会保障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就各级政府及省人社厅对于社保卡“一卡通”工作的未来部署做了全面介绍,就做好鄂州市社会保障卡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各合作银行要切实做好社会保障卡规范化服务,要做到窗口规范统一、服务范围统一、服务承诺统一、服务时限统一;二是请各家银行利用自己的宣传优势,积极配合人社部门做好社保卡的宣传工作,并加强银行窗口经办人员社保卡业务培训工作,为市民提供规范便捷的社保卡服务;三是请各家银行能够积极配合人社部门按照省厅的要求做好社保卡“睡眠卡”、“库存卡”的清理工作,要摸清问题卡的底数,当做到应查尽查,按照省人社厅的要求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清查工作。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