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保办理当日结点”——打造“一事联办”鄂州样板

日期:2022-01-07
 

“感谢你们推荐我参与鄂州市‘社保办理当日结’主题活动上线测试,现在我在家里登录湖北政务服务网就可以同时办理社保与医保职工参保登记、续保等多项业务,给我们提供了很大便利。”鄂州绿色环境发展有限公司的曾育红在电话中向市社保中心工作人员感谢道。

近日,市人社局主动与省人社厅沟通协调、联动攻坚,开展湖北政务服务网“社保办理当日结点亮行动”,着力实现城镇企业职工社会保险7项高频事项的社保、医保网上联办。为确保此项工作目标按时高质量完成,省人社厅工作专班专程赶到我市,采取召开专项座谈会、现场测试等形式,经过4个昼夜的不懈努力,于2021年12月31日在湖北政务服务网“点亮”鄂州市“社保办理当日结”功能,并在新年到来之前以鄂州市为样板推广至全省12个符合标准的市州,为人民群众送上来自人社部门的新年第一份温暖。

此次省人社厅与鄂州市人社局联动,不仅实现“多表合一、智能填报”的服务效果,提升了群众办事的便捷度,并且打通了省市人社联动的新关节,开辟了社保、医保网办功能上线的新模式,为全省“一事联办”工作提供了“鄂州样板”!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