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人社局专题传达学习近期全市重要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2-01-14
   1月12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近期全市重要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会议由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惠锋主持,市人社局全体党组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全省奋力夺取第一季度“开门红”电视电话会议、市政府九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全市2022年第一次重大项目拉练总结会精神。

王惠锋指出,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将全市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团结起来,汇聚起共促鄂州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的强大合力;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将市第八次党代会描绘的全市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转化成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制定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清单,分解工作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务实工作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王惠锋强调,要坚持加强谋划,推动重点工作落实,重点抓好“五个聚焦”。一是聚焦民生同保,争做武鄂同城发展“排头兵”。根据《武鄂人社同城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和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分线条推进武鄂两市就业、社保、人才、劳动监察、社保卡等领域深度融合,着力构建两市信息数据互联互通、政策待遇互惠共赢、公共服务互相协作的一体化发展格局二是聚焦人民至上,牢牢守住民生安全底线。实施“灵活增岗、创业拓岗、援企稳岗、实习留岗、公益安岗”五大工程,全面推广零工驿站以就业之稳,支撑经济之稳、社会之稳、人心之稳。根据上级统一部署,提升养老、失业保险统筹层次,完善新业态从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障政策,加强社保基金风险防控,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探索将农民工工资信息化监管模式在全市推广,严格落实农民工工资项制度防范欠薪风险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三是聚焦改革赋能,在创新体制上求突破。升级“新鄂州人”计划,制定招才引智清单,推进县以下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改革,优化人才评价标准和指标体系,立足武汉城市圈,辐射中游城市群,以更加宽广的视野谋划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充分发挥市场在人力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助力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做大做强四是聚焦营商环境,打造“23℃人社服务”品牌。“政府考核“群众评价”,完善政务大厅“1+4”管理体制,深入推进综合柜员制改革,持续优化窗口服务水平。实施“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推进人社服务事项“打包办”“提速办”一网通办”“一事联办着力提升人社服务群众满意度与获得感。五是聚焦招商引资,为全市经济建设大局贡献人社力量。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孙兵书记要求,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坚持领导带头、大员上阵,推动形成招商引资人人有责、个个争先的良好局面;完善工作机制,合理统筹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对照年度工作目标,制定工作计划和责任清单,定期检查督导,推动工作落实。

王惠锋指出,持之以恒转作风、抓落实、促提升,以严明的纪律、良好的作风、积极地担当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为鄂州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贡献人社力量。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