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人社局召开2022年人社工作务虚会

日期:2022-01-14

1月12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2022年人社工作务虚会,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谋划2022年工作,部署推进近期重点工作。会议由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丹主持,市人社局全体党组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2年度工作谋划,局党组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结合分管的工作进行点评和工作安排。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惠锋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新征程起步之年,总体看,新征程展现了新气象,我市人社工作获得了人社部、省人社厅、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肯定,省考指标就业综合指数在全省排名榜首,社保省级统筹和农民工工资信息化监管两项省级试点均顺利通过验收,社保卡搭载“武汉通”功能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多项工作经验《人民日报》《湖北日报》《中国劳动保障报》等重量级平台推介

王惠锋强调,新的一年,要对标对表市第八次党代会要求,提振精神,鼓足干劲,为“武鄂同城、城乡融合”和“一核两极多点支”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人社担当

紧盯思想引领抓统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升华境界、指导实践,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社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自觉担当起人社干部使命,把“民生是最大的政治”付诸实践,让党的好政策、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不断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紧盯目标责任抓调度。就业指数和社保指数两大省考指标落实。抓重点工作调度深入推进武鄂人社同城对接融合,在建设武鄂人力资源共享平台、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提标、武鄂人才集团落实落地、人社业务“跨市通办”等方面取得突破。全域推广农民工工资支付信息化监管持续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紧盯重点业务抓创优。继续抓好稳就业工作强化“灵活增岗、创业拓岗、援企稳岗、实习留岗、公益安岗”五大举措,保障重点群体就业。继续实施“新鄂州人”计划制定招才引智清单,优化人才评价机制,让各类人才近悦远来。大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争创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研究新业态从业人员参保路径,落实社保提标新政,逐步提高社保待遇,保障社保基金安全运行。落实农民工工资“五项制度”,从源头上遏制欠薪现象。推行劳动监察、仲裁、信访“三位一体”投诉举报维权制度巩固和谐劳动关系防线

紧盯关键改革抓创新。深入推进综合柜员制改革,严格落实23℃人社服务标准,进一步推进服务均等化、标准化、数字化、规范化。深入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着力破解“老机保”与企保衔接、编外人员和改制人员参保、乡改人员养老待遇等改革难题。深入推进县以下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改革,优化人才评价标准和指标体系,促进人才与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深度融合。深入推进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总结完善改革试点经验,落实公立医院内部分配自主权,健全以公益性为导向的考核评估机制。深入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规范事业单位奖励性补贴和改革性补贴发放。落实高层次人才工资分配激励机制,激发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创新活力。

紧盯安全稳定抓平安。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将农民工工资清欠、军转干部解困维稳工作做实做细。严格基金预决算管理,加强基金监督审计,加大对社保欺诈案件查处打击力度,确保基金安全稳定运行。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强化考试纪律措施,确保考试安全。

紧盯从严从实抓党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四个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坚持党建和人社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坚定不移加强作风建设,坚持“文不过夜,事不隔天”,以人社干部优良的工作作风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还就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落实、防范欠薪风险“春风行动”和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