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一社区入选“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

信息来源:鄂州市劳动就业中心 日期:2022-02-21

(通讯员 李莉萍)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公布了《关于对第五批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名单公示的通知》,我市鄂城区古楼街道花园社区成功入选。

经过城市推荐、省级审核、专家复核、向社会公示等程序后,此次拟认定的第五批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共387个,获评社区连续3年达到省(区、市)充分就业社区标准,省(区、市)认定的星级充分就业社区,各项指标高于省(区、市)星级充分就业社区平均水平。此外,还具备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劳动者就业率不低于95%、登记失业人员就业率不低于95%、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率不低于95%、零就业家庭认定后的1个月内至少1人实现就业、符合条件的人员100%发放就业失业登记证且无失业半年以上人员等标准。

近年来,花园社区以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为着力点,以支持就业困难人员创业为突破点,以促进居民就业为已任,挖掘开发社区就业岗位,提供用工信息,想方设法为失业人员广开就业渠道。2020年辖区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人员2477人,己实现就业2449人,就业率达到98.8% 。就业困难人员认定57人,已成功实现再就业56人,无“零就业”家庭,无长期失业人员。

创建充分就业社区是推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的重要措施,是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抓手。我市将进一步加强充分就业社区建设,充分发挥国家级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搭建就业供需交流平台、鼓励引导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开发公益性岗位等举措拓宽就业渠道,全面推进公共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建设。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