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就业工作专题调研

日期:2022-03-20
   3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时文带调研组专题考察调研我市就业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绪武,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洋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创府返乡创业园区、湖北金牛管业有限公司就业社保中心一楼服务大厅人社信息一体化平台等情况并在市人社局811会议室组织开展座谈调研会。


     座谈会上,市人社局代表市人民政府汇报全市就业工作基本情况我市始终坚持把就业工作摆在民生工作之首,坚持政府促进就业、劳动者自主择业、市场调节就业的方针,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多渠道扩大就业,有效防控失业风险,全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2021年,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4872 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23.9%;城镇登记失业率2.88%,低于目标控制数。人社部副部长汤涛来我市调研时,对就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2022年2月,市人社局被省政府表彰为全省就业创业先进集体。

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税务总局鄂州市税务局、市总工会等单位分别结合自身职能进行补充汇报。湖北枫树线业有限公司湖北安星泰药业有限公司2家企业代表进行建议发言。


     王时文充分肯定了我市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贯彻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提出3点建议:一是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稳岗是经济发展最大的助力;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发挥好就业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稳压器”和“压舱石”作用。二是提高责任意识,依法履职。加大对《就业促进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使政府部门、市场主体、劳动者进一步明确自身权利、责任与义务;建立就业工作推进机制,积极解决企业用工难题;依法开展执法监督,保障就业促进相关法律落实落地。三是提高就业新业态法律研究水平,适应我市经济发展需要。加强武鄂同城就业相关法律研究,着力实现产业同链、同岗同酬;同时,加大生产性服务业、文旅产业等新业态就业立法研究,为新业态劳动者劳动权益保护提供制度保障。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