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人社局开展一季度重点工作调研活动

日期:2022-03-22
    为实现全市人社工作首季“开门红”,以“开门红”再续人社工作“全年精彩”3月18日,市人社局组建工作专班,分片区奔赴鄂城区、梁子湖区、临空经济区开展重点工作调研活动。


    在梁子湖区,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敏文一行听取了区人社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梁子湖区一季度人社工作成效,逐一回应了区人社局反映的相关问题,强调:要在武鄂人社同城上狠下功夫,全面打响武昌鱼技能培训品牌;要在民生保障上狠下功夫,扎实开展社保征缴扩面,全力配合企保全国统筹工作;要在人事人才建设上狠下功夫,推进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级晋升制度落地落实。


    在鄂城区,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明祥一行详细了解鄂城区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面上工作进展情况,针对区人社局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一一答复,指出:要进一步推进农民工工作信息化建设,落细落实根治欠薪“五项制度”,着力化解欠薪隐患风险;要进一步做实社会保障工作,积极争取财政部门支持,适当提高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标准要进一步做实编制实名制管理,有序开展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级晋升工作。


    在临空经济区,市人社局三级调研员吕植水一行调研了区组织人事局相关工作情况,要求:要加快推进区仲裁机构建设,构建劳动纠纷化解新高地;要加大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级晋升工作推进力度,挂图作战,对表推进,确保制度按期入轨;要综合考量疫情防控要求,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活动,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