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2年全市就业工作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鄂州市劳动就业中心 日期:2022-03-25

(通讯员 熊无双)3月25日,全市就业工作推进会在市就业社保中心召开。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洋,市劳动就业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张易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区(开发区)就业局、临空经济区组织人事局、乡镇(街办)人社服务中心及33个城区社区劳动就业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就业工作“开门红”完成情况;表彰了第五批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和2020年省级充分就业星级社区。梁子湖区、葛店开发区就业局,华容区华容镇人社中心,鄂城区古楼街办花园社区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


 

张易指出,2021年,全市就业系统干部职工上下一心、同舟共济,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人社局工作部署大力推进减负、稳岗、扩就业、保民生,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4872 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23.9%;城镇登记失业率2.88%,低于省控目标数,就业综合指数位列全省第一方阵,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今年,要紧抓中央高度重视、鄂州定位发展与花湖机场试飞三大机遇,以就业综合指数考核目标为指引,深化“灵活增岗、创业岗、援企稳岗、提能适岗、公益安岗”五大举措,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武鄂同城、营商环境、夯基培质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全市各级劳动就业部门紧盯2022年全市就业总体目标,以更务实、更高效、更具体的举措,保障一批重点群体就业,破解一批难点问题,打造一批工作品牌,着力推动全市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汪洋强调,近年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就业政策,获得省政府表彰。2022年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聚焦“就业优先”新导向,健全完善就业优先政策体系、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职业技能培训体系、创业带动就业体系、公共就业服务体系“五大体系”。二是聚焦“更高质量”新要求,清醒看到当前就业矛盾突出、就业预期下降与疫情带来压力等诸多问题,做好风险防范工作,针对性多措并举促就业。三是聚焦“最大民生”新定位,坚持稳定就业岗位、抓好重点群体、强化就业服务,积极打造就业对接平台,为有意愿、有能力的人创造更多的更公平的就业机会。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