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人社局组织召开推进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服务管理工作征求意见会

日期:2022-03-25

为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鄂政办发[2022]3号)精神,根据市领导批示要求,市人社局组织起草了《鄂州市推进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服务管理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为提升工作方案质量,推进工作尽快落实落地,3月24日,市人社局在市就业社保中心三楼视频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市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服务管理工作方案征求意见会,市直22家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社信息中心主任辛黎对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该方案按照省政府办公厅相关文件要求,结合鄂州工作实际,提出了鄂州市社保卡推广运用的11个应用场景,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提出了详细的工作步骤和组织保障要求。参会的22家单位根据各自职责,对照方案中提出的社保卡应用场景展开交流探讨,提出合理的意见与建议。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敏文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工作推进中遇到的机制、协同等问题要及时向上级领导汇报;二是各牵头单位需根据目标任务,编制相关应用场景服务目录清单,既不随意缩小范围,也不盲目扩大标准;三是各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稳步有序推进,逐步实现“一卡通用”的服务管理模式。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