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市一所技工学校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新华社 日期:2022-05-01
    4月2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大会表彰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我市湖北航空技术学校航空物流教研室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全国职业教育领域仅6家单位获此殊荣 。  

近年来,我市围绕“技能强市”大力推进职业技能提升,推进技工院校加快发展,技能人才队伍不断壮大。我市技工院校专业涵盖建筑类、交通类、国防类、机械类、信息类、文化类、服务类等多个门类;在校生规模5880人,每年为企业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和职业等级鉴定培训4600余人 ,成为支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根据临空经济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整合民营经济和各方资源兴建的湖北航空技术学校,位于我市樊蒲大道,是湖北省第一所以航空专业技能人才培养为主,打造蓝天工匠的技工学校。以“专业有特色、教学有特点、学生有特长、升学有渠道、就业有保障”办学理念,先后被中华职教社授予“社员之家”;被省人社厅选定为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飞机维修项目集训基地;飞机维修专业及其相关的4门课程被省人社厅评为“品牌专业”和“精品课程”;被省总工会命名为全省“工人先锋号”、“湖北省产业工人培训示范基地”;校党支部党建工作年保持5A级荣誉称号。该校航空物流教研室主要从事航空物流专业的教研工作他们大胆改革教学模式,推行“航校新课堂”教学,学生就业(含高考升学)率连年保持100%,师生参加省、市职业院校技能比赛均取得优异成绩;2018年被鄂州市总工会授予全市“工人先锋号”,2019年4月被省总工会授予全省“工人先锋号”。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22年我市将进一步发挥湖北航校航空物流教研室“工人先锋号”的先锋模范作用,从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教材开发、师资建设和能力评价等方面入手,继续加强教学研究构建更为完备、系统的特色技能人才培养体系,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提高劳动者就业能力为我市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提供更多更优的技能人才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