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2022年第一期创业培训师资培训班圆满结业

信息来源:鄂州市劳动就业中心 日期:2022-06-13

(通讯员 熊无双)6月12日,鄂州市2022年第一期创业培训师资培训班在梁子湖区太和镇上洪村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圆满结业。为贯彻落实2022年鄂州市《政府工作报告》目标要求,市劳动就业中心深入实施市委“才聚荆楚 智汇鄂州”工程和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加大全市创业培训师资培养力度,着力提高师资能力和教学质量,切实发挥创业培训在双创稳就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此次师资培训班由市劳动就业中心主办,上洪村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协办,由各区就业部门、定点培训机构、高校等对报名人员进行民主推荐,经简历筛选、面试等环节后,遴选出30位优秀学员,采取统一标准、统一考核、统一证书发放的形式进行为期10天的集中封闭性培训。为使培训效果更加全面与深入,市劳动就业中心特邀人社部两名国家级创业培训师前来授课,并指派专人进行全程监督管理,通过理论授课、培训模拟、沙盘演练和分析研讨等方式,系统学习SYB课程教学理念、教学原理和教学方法,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培训班学习期满,通过笔试、现场试讲等环节考核,30名培训学员全部合格顺利结业,将获得由湖北省人社厅颁发的《创业培训讲师培训合格证书》,并参与到今后的创业培训服务工作中,为创新创业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创业培训讲师作为创业知识的传播者、创业人才的培育者,是推动双创工作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市劳动就业中心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大力开展各类免费创业培训,着力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方位创业培训服务,2021年至今共举办各类创业培训班77期,培训近3000人次。下步,市劳动就业中心将进一步培养壮大全市创业培训师资队伍力量,提升创业服务指导水平,努力让更多具有创业愿望和条件的人通过培训掌握必要的创业知识和技能,让创新创业创造活力竞相迸发,推动武汉光谷创新大走廊与武汉城市圈同城化核心区建设,为鄂州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贡献力量。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