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人社局:念好“六字诀”,援企降本保主体

日期:2022-06-28
          全力帮助企业减负、稳岗、渡难关、促发展,市人社局念好“字诀”,援企稳岗保主体,减负降本惠企业,用真心服务、真金白银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一是“降”落实阶段性降费率政策,失业保险费率按1%执行,工伤保险费率在八类费率的基础下调20%,截至目前,已为4062家企业减免失业保险费1957万元、为4185家企业减免工伤保险费452万元。

是“缓”,缓缴社会保险费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特困行业,实施缓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政策,今年以来为22家单位办理社会保险缓缴认定,企业可缓缴金额272万元

三是“返”,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政策,大型企业按不超过企业及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中小微企业按缴费的90%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截至目前已为1846家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1897.06万元,稳定就业岗位52170个。

四是“贷”将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额度从300万提高到500万元,按政策给予贴息补贴截至目前受理审核小微企业贷款2笔,发放金额590万元。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64笔,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641.65亿元,带动就业2292人。

五是“补”及时兑现社保补贴、就业补贴、培训补贴、返乡创业补贴等就业创业补贴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和职工给予补贴,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就业创业补贴1087万元,惠及11家企业、5996人次。

六是“保”,积极协调财政、银行等部门,及时完成系统录入、信息核对、零星调整、资金筹措等工作,确保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支付。截至627日,全市累计支付各项社会保险待遇18.08亿元,其中发放养老保险金17.77亿元,惠及23.9万人;发放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等失业保险待遇1055.73万元,惠及8350人次;发放工伤抚恤金、一次性伤残补助金等工伤保险待遇2077万元,惠及1949人次。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628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