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梁子湖:开展侵占挪用养老保险基金、骗取养老保险待遇问题专项整治暨城乡居保政策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日期:2022-08-04
    (通讯员:黄俊涛、陈锐)为切实开展好侵占挪用养老保险基金、骗取养老保险待遇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打击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领域欺诈骗保行为,保护好参保群众的“养老钱、保命钱”,维护参保群众切身利益,结合2022年部、省、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活动部署及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要求,722日,梁子湖区人社局局长张文选带领区居保局相关工作人员,在太和镇人民政府门口及集镇等人员密集区域开展侵占挪用养老保险基金、骗取养老保险待遇问题专项整治暨城乡居保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利用电视大屏幕循环播放社保基金监管法制动漫宣传视频,并向过路行人发放打击欺诈骗保、维护社保基金安全及城乡居保政策等宣传资料,耐心向群众讲解欺诈骗保的行为方式、社会危害性及行为人应承担的法律后果等,并向群众宣传居保政策、为群众答疑解惑、现场帮助领取养老保险待遇的老年人进行资格认证。

此次活动共发放打击欺诈骗保宣传册及城乡居保政策资料各500余份。通过宣传,使广大群众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增强了群众的社保基金安全意识和防范欺诈骗保行为的警惕性,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