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人社局开展工伤预防专项培训 为企业“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日期:2022-08-04

“什么是工伤预防?”“工伤事故有哪些预防措施?”202284日上午,鄂州市人社局在市就业社保中心三楼会议室开展“工伤保险伴你同行”暨2022年鄂州市工伤保险及安全生产(建筑、建材)专题教育培训,全市近100名规模以上重点建筑建材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工伤经办人员参加培训。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敏文参加开班仪式,并强调工伤预防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要提高认识抓预防,切实提升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建立健全工伤预防、工伤康复、工伤补偿“三位一体”工伤保险制度;要明确目标抓预防,要通过工伤预防的实施,实现工伤事故发生率明显下降;要形成合力抓预防,充分发挥好人社、财政、卫健、应急、住建、经信、交通、工会和行业主管部门联席会议制度优势,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此次培训采取线下学习方式,邀请工伤预防专家结合建筑建材行业的特点,就工伤事故的危害、工伤保险条例解读、为什么要做好风险辨识管控、如何进行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常见工伤事故预防措施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并带领企业代表VR现场体验工伤事故现场,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现场发放工伤预防宣传资料800余份。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更加深化了工伤预防意识,掌握了更多的工伤预防知识,回到岗位要更积极把预防思想传达至每一位员工,共筑企业安全防线。

    自工伤预防工作开展以来,鄂州市人社局结合“人社惠民政策进万家”活动,深入到鄂钢、程潮铁矿等重点企业开展“线上+线下”工伤宣传培训10余场,通过开设政策宣传专栏、现场咨询、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播放工伤预防短片的方式,向职工群众宣传《工伤保险条例》《建筑项目工伤保险工作指南》等内容,切实增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筑牢企业工伤预防“安全网”。(童胜钢 肖伟)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