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交叉检查找差距 互评互鉴促提升

日期:2022-08-12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险基金安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深化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全面提升社保基金管理水平,按照省社保中心统一部署,8月8日至8月11日,省交叉检查组赴我开展2022年全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交叉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鄂州市社保中心、华容区居保局开展督导检查工作。通过听汇报、个别谈、现场看、核数据、重点查、综合评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我市2021年专项整治风险排查问题整改、提升年行动进展、专项整治行动进展、疑点数据核查、制度落实、风险管理、三个全面取消工作具体情况。检查组对我市社保基金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提出反馈意见。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敏文作表态发言端正态度,客观正视问题,二落实举措,从严从实整改,三要举一反三,巩固检查成果,切实将交叉检查的成果最大化、长效化。 

此次交叉检查,加强了兄弟地市的相互学习和沟通交流,达到了相互了解、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目的,为进一步提升社保基金管理水平,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措施,推动社会保险制度安全、平稳、高质量运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下一步,鄂州市社保中心将以这次交叉检查为契机,继续加做好做实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各项工作全力防范基金安全风险,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