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社保中心:千方百计解民忧 全力抗旱保丰收

日期:2022-08-22
    七月份以来,我市持续四十余天出现晴热高温天气,导致旱情迅猛发展。对以水面养殖、水田种植为主的黄泥畈村来说,形势更为严峻。为确保全村二千多亩养殖水面及七百余亩农田缓解旱情,黄泥畈村两委和市社保中心驻村工作队组织干部群众齐上阵,全力投入抗旱,多举措保灌溉、促生产、解民忧,全面启动抗旱保灌溉工作,及时消除旱情对村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不利影响。面对当前严峻形势,黄泥畈村两委和市社保中心驻村工作队提早谋划、制定预案。

     一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前组织村党员、小组长,对全村水渠及排水沟清淤泥、除杂草,及时疏通引水渠道,对引水沟渠提前修缮加固,实行24小时巡查跟水工作。经过党群齐努力共清理沟渠3000余米,整修加固引水渠道800余米。



二是争取有关部门支持,备齐备足抗旱物资储备。维修已有泵站 3座,加设潜水泵7台套,提前整修抗旱电路500多米,扩大灌溉面积2000余亩,确保全天候抽水灌溉,解决了地势较高池塘、农田灌溉难题。

三是充分发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团结互助功能。为缺乏劳力的空巢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家庭做好田间管理。共组织志愿者85人次,参加邻里互助式抗旱保产活动41次,确保抗旱保产全覆盖。

四是及时科学补种补栽,针对因旱造成的减收田块,及时动员群众改种其他耐旱作物,确保不因旱减产。



    截至目前,全村5个小组两千余亩养殖水面及七百余亩农田旱情已得到基本缓解,有望确保秋粮不因旱欠收。(汪建军)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