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市召开全市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工作会议

日期:2022-09-19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根治欠薪工作的部署要求,919日,我市在市政府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对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确保此次专项行动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正式吹响专项行动号角。

会上,市人社局传达学习了省治欠办文件,通报了全市欠薪隐患问题、欠薪线索及案件处置情况,对整个专项行动进行了全面部署。各区政府、市住建局及恒大鄂州公司、融创地产分别作表态发言。

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绪武作重要讲话,他要求提高站位、正视不足、突出重点、齐抓共管,并强调:一是要强化源头治理,务求“防”密。要进一步摸清项目底数,按照“全覆盖、全纳入”的要求将全市所有在建工程项目纳入信息化系统进行实时监管,实现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全流程、全方位线上管理,从源头根治欠薪。二是要强化执法监管,坚持“治”严。要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作为重中之重,加大执法力度,对欠薪案件做到闻令而行、闻风即动,从严从速从快查办,为广大农民工撑起腰杆、当好后盾。三是要强化重点整治,突出“管”细。要对欠薪问题频发的工程建设领域下狠功夫,进行重点整治,全面清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工程款(人工费)拨付、资金监管情况,源头化解欠薪风险。四是要强化应急处置,确保“稳”控。要牢固树立风险防控意识,对重大欠薪风险要第一时间专报属地党委政府,启动应急预案,及时组织力量赶到现场,从速查明情况,采取多种措施,做好化解处置工作,坚决防止发生冲击社会底线的极端事件。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