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劳动保障监察局督导鄂城区根治欠薪工作

日期:2022-09-26

为落实我市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部署要求,9月21日上午,市劳动保障监察局组织专班深入鄂城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督导根治欠薪工作。

督导专班深入了解鄂城区当前欠薪风险隐患项目、企业排查处置情况,对需市级层面协调的重难点案件进行沟通指导。


在听取鄂城区关于根治欠薪形势的介绍后,市劳动保障监察局局长姜练军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二十大召开之年,严格落实市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工作会议要求,全力推进风险隐患查处与五项制度全覆盖工作再落实,确保政府、国企投资项目欠薪案件在十月底动态清零;二是要加强欠薪风险隐患项目的摸排处置力度,针对各欠薪项目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应急预案,从严从速查办,为农民工群体支起“保护伞”;三是要强化欠薪线索办结,严格按照《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线索核处指南》文件要求,规范核处,力求线索当日办、当日结,确保办结率始终保持在97%以上;四是要充分运用市农民工工资信息化监管系统,大力推广欠薪举报投诉小程序,畅通劳动者举报投诉维权渠道。

下一步,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采取实地督办、电话抽查等方式,进一步调度督办各区各部门根治欠薪工作进展情况,推动专项行动任务目标走深、走实,取得满意成效。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