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劳动保障监察局再获殊荣

日期:2022-11-22

鄂州市劳动保障监察局再殊荣

——“2022年全国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取得突出成绩单位”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2022年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情况的通报》,对在专项行动中积极发挥职能作用、较好完成任务并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其中,鄂州市劳动保障监察局榜上有名,荣获“2022年全国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取得突出成绩单位”称号,这是继2018、2019、2020连续三年后,市劳动保障监察局再次获此殊荣。

近年来,鄂州市劳动保障监察局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紧盯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目标,以开展专项行动为抓手,以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为关键,全力解决劳动者在求职就业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一是坚持法治引领,构建良好用工环境。开展人社惠民政策进企业“法治体检”活动,主动靠前服务企业,开展用工指导和普法宣传,帮助排查用工风险和管理漏洞,提出风险防范和化解建议,实现企业劳动用工管理水平稳步提升、职工权益有效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三方共赢,营造良好用工环境;二是坚持执法联动,规范企业用工行为。联合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人员,对照专项行动的重点内容对抽查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严厉打击违法用工行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三是坚持失信惩戒,坚守合法用工底线。健全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将严重违法失信企业纳入黑名单,并推送至国家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由多部门依法依规进行联合惩戒,使失信主体“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通过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了我市人力资源市场秩序,营造了公平、规范、竞争有序的就业环境。下一步,鄂州市劳动保障监察局将以此次通报表扬为新的起点,努力以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推动全市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更加规范、发展更富活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力资源服务支撑。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