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劳动保障监察局赴临空经济区开展工作督导

日期:2022-11-23

(通讯员:余菲)为持续巩固根治欠薪工作成果,推动专项行动目标任务落实。11月22日,市劳动保障监察局局长姜练军、副局长余洪赴临空经济区,实地督导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进展情况。

督导组通过查看隐患排查台账、执法案卷等资料,重点了解欠薪问题、信访案件、平台欠薪线索的处置化解情况。深入在建项目工地,实地检查专用账户、实名制管理、维权告示等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五项制度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可行的意见建议。姜练军说,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精准排查和高效化解欠薪风险隐患,推动专项行动取得打击、整治、教育、规范四个方面的成效,努力实现“两清零四确保”的工作目标。

今年9月份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共计排查发现欠薪风险隐患25起,其中立案处理4起,协调处理21起。向社会公布1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例,对2家五项制度落实不到位的违法主体予以行政处罚,向公安部门移送3起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实现了134个在建项目工地五项制度全落实全覆盖,共为247名农民工追回劳动报酬642万元。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