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治欠办组织开展根治欠薪专项督导

日期:2022-12-30

为进一步推动根治欠薪专项行动走深走实,确保两节期间社会稳定。市治欠办组织专班深入各区进行专项督导。

12月29日,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明祥率领市劳动保障监察局一行赴临空经济区,实地督导根治欠薪工作进展情况,对临空经济区排查的各类欠薪隐患进行一一研判,并提出了解决方案。

王明祥要求:一是要加强重点领域欠薪隐患排查,特别是对涉及人数较多、金额较大的欠薪线索,要成立工作专班,实行领导包案,限时办结;二是要加大欠薪案件办理力度,确保各类项目欠薪春节前动态清零;三是要从严惩处欠薪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违法行为,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要及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四是要严防因欠薪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或极端事件,做好舆论引导和问题化解,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