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市全力打赢根治欠薪收官战,让农民工“薪”满意足过好年

日期:2023-01-06
 

16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电视电话会后,我市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根治欠薪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根治欠薪收官战。

会上,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惠锋通报了当前全市根治欠薪工作有关情况,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余珂作重要讲话,他要求提高站位、落实责任、突出重点、迅速行动,并强调:一是要强化执法监管,做实“最先一步”。要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实行24小时“不打烊”,对所有欠薪举报投诉,实行“日调度、日报告”,采取强硬措施,限时办结,切实织密劳动权益防护网。二是要强化非常举措,用好“关键之招”。要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作为重中之重,实行联合办公、集中接访,强化行政司法衔接,形成合力,切实把问题解决在早在小。三是要强化重点整治,打通“阻梗环节”。要对根治欠薪的重、难点工程建设领域下狠功夫,采取多种措施,推动存量欠薪尽快化解,坚决防止增量。四是要强化应急处置,守牢“安全底线”。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健全欠薪应急处置机制,完善工作预案,明确处置措施和责任分工,坚决防止发生冲击社会底线的极端事件。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