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城区:以“四送”措施 纾解企业“用工难”

信息来源:鄂城区人社局 日期:2023-03-24

 

就业是民生之本,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社会发展稳定的大局。为实现一季度稳岗就业工作开门红,鄂城区人社局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深入开展“四送”活动,切实打通企业用工“最后一公里”,纾解企业“用工难”问题。

送岗位保企业用工

以“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为主题,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从“摸底调查、聚焦重点、动态跟踪、加大宣传”等五个方面同步进行开展落实,确定责任单位、细化分解任务,确保了各项工作推进到位、各项政策落地生效,集中帮扶工作有进展、出实效。截至目前,共举办了4场专场招聘会,95家企业参加活动,提供就业岗位7000余个;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讲3次,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320人,发放宣传资料13000余份。并通过湖北公共招聘网等线上平台开展专场招聘,开展了13期线上招聘会,将优质岗位送到群众手上,为企业提供更加有力的用工保障。

送培训提技能水平

开展2023年“送培训进企业”公益职业技能培训,紧密结合企业生产需求,采取“订单式”短期培训方式,提高企业职工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提升职工技术技能水平,为企业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支撑。组织各类职业技能培训56期,培训1198人;组织8家企业开展岗前培训9期,培训人数154人。

送平台搭供需桥梁

持续推进“零工驿站、零工市场”建设,规范零工驿站运行,搭建鄂城“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创业有助”用工就业桥梁,实现人力市场供需精准对接,切实解决企业招工难和零工务工难问题,推动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全区建设零工市场(驿站)8家。已收集95家企业用工信息,提供岗位7000多个,录入零工从业人员信息346条。

送政策强发展信心

对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生,及时提供资金支持、税费减免、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鼓励企业吸纳更多就业,“真金白银”为企业减负,让企业招工用工更有底气,让企业发展更有信心。截至目前,全区共受理创业担保贷款418笔,发放贷款244笔,共计4836万元,带动就业人员498人。其中,受理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6笔,共发放小微企业创业贷款2510万元;鄂州市致远物流有限公司享受创业贴息贷款500万元,提高了生产能力,稳定了就业岗位,取得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赢”。鄂城区人社局 祁哲旭)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