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保服务进矿区 便民利企零距离

信息来源:市社会保险中心 日期:2023-10-23
    10月17日,鄂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敏文带队到武钢资源程潮矿业公司开展“社保服务进万家”之进矿区活动,将社保政策宣传、业务经办服务送到矿区门口,让企业、职工享受社保政策红利和社保便捷服务。

活动以“调研+宣传”的形式展开。在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上,陈敏文详细了解了程潮矿业公司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前景规划,摸清企业在人员、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企业需求,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梳理,根据实际情况向企业提供政策帮扶。

调研会后,社保中心工作人员紧紧围绕矿业职工最关心关切的社保政策问题,详细解答“为什么要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如何办理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参保年限、缴费档次与退休待遇有什么样的关系”“什么情形算工伤”“发生工伤后怎么申报”等问题,让企业职工在家门口了解到最新的社保政策,提升企业和职工对社会保险政策的知晓度,让社会保险和安全生产有机结合,发挥最大效能,保障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

据悉,进矿区是“社保服务进万家”系列活动之一,鄂州市人社局通过社保服务进广场、进园区、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有效消除业务经办壁垒,提供更加主动、精准、有效的经办服务,助力社会保险惠企惠民政策在全市落地落实。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