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人社局扎实推进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信息化工作

日期:2023-10-24

  “今天,我们通过网络向鄂州市人才服务中心发送了大学毕业生的调档函,不到半天时间就办完了所有事项。”近日,市教育局工作人员通过网络办理了大学生人事档案转接工作。

  人事档案是用人单位选用人才、评价人才的重要依据。做好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服务工作既是人才服务部门的基础职责,也是政府服务民生、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市人社局按照省人社厅开展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要求,围绕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创业的目标,推进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的标准化、数字化、网络化建设,为推进“跨省通办”“异地查询”奠定基础。截至目前,共有10000份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完成数字化加工。 

  同时,在全市范围内推行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服务“网上办”,通过邮政快递、机要件等方式办理档案的转入转出,减少中间环节,让群众少跑路。今年以来,共办理服务事项3635件,其中网上办件1919件,占比53%,网办比例持续提升,办事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增强。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