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城区:联合惩治恶意欠薪行为 为农民工讨薪“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鄂城区人社局 日期:2023-10-25

 “我们的工资都收到了!本来不指望工资还能追回,没想到今天能领到被拖欠七年之久的工资,谢谢你们帮我们拿回了血汗钱!”农民工代表余先生激动地说。

  2023年10月25日,鄂城区人社局与区公安分局联合举行农民工工资发放仪式,为26名农民工发放工资146140元。 

  据了解,鄂城区劳动保障监察局于2016年5月31日接到余先生等26名农民工投诉,反映其在辖区内泽林镇某酒店从事厨师、服务员工作期间被拖欠大量工资的问题。接到投诉后,鄂城区人社局立即组成工作专班迅速开展调查,收集相关证据,启动“两法衔接”工作机制,形成“根治欠薪”的行政执法和刑事打击合力。在多次电话和短信联系肖某未果的情况下,区人社局依照相关法律规定,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交至鄂城区公安分局侦查办理。该酒店法定代表人肖某于2023年2月被公安机关抓获,检察院督促肖某迅速履行支付拖欠劳动报酬的义务并将拖欠资金筹集到位转给人社部门工资支付保障金专户代发拖欠的工资。至此,案件得以圆满解决,农民工拿回了苦苦等待七年之久的血汗钱。 

  “必须强化联合惩治力度,共同构筑欠薪防线,让不敢欠、不能欠、不愿欠的氛围深入人心。”鄂城区人社局负责人说。年以来,鄂城区人社局共受理欠薪案件75起,依法1040追讨农民工工资共计2077.32万元,切实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人社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