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保服务进万家 武鄂黄黄齐发力

信息来源:就业职建科 日期:2023-10-26

1026日,2023年“社保服务进万家”暨武鄂黄黄社保经办一体化宣传鄂州主场活动在市就业社保中心门前广场举行,广泛深入宣传社会保险政策,集中展示便民服务特色亮点,收到参保企业、群众广泛好评


圈内领导共同出席。邀请湖北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相关领导,武汉、鄂州、黄石、黄冈四市社保经办机构主要负责人共同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召开武鄂黄黄社保经办一体化座谈会,围绕“民生同保”共谋武汉都市圈融合发展,为深入推进武鄂黄黄社保经办一体化打好基础。


     

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宣传活动在鄂州市歌《云锦鄂州》的优美歌声中拉开序幕,在活动中穿插由戏曲爱好者、老年大学志愿者表演的歌曲《梦回武昌》、模特秀《旗帜颂》、舞蹈《幸福中国一起走》等极具鄂州特色的文艺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吸引了广大市民朋友参与到活动中来,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展示政策适应民需。在活动开展前,工作人员通过“一下三民”实践活动、“人社惠民政策进万家”活动及日常业务办理过程中广泛搜集企业、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社保政策疑难问题,精心制作了《社会保险政策问答100问》,并印制展板、宣传活页,在广场显眼位置设置政策解读专区,向广大群众普及社会保险全险种政策、经办条例、办事指南等,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咨询台前热闹非凡。活动现场设置政策宣传、政策咨询、网办服务、互动体验、待遇测算等5个活动区13个咨询台,尤其是设置了武鄂黄黄社保经办一体化特色咨询区。社保政策宣传员以热情的态度、亲切的语调和娴熟的业务技能,面对面讲解、手把手指导,回应群众关心的灵活就业参保缴费、新就业形态下劳动者参保、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失业保险金申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等最新的社会保险政策及武鄂黄黄社保业务经办流程。现场解答业务咨询2000人次,发放宣传折页5000余份。


政策宣讲互动性强。政策宣讲过程中,将文艺表演与趣味问答贯穿始终,以轻松诙谐、寓教于乐的方式,让社保惠民政策深入人心。派出5名业务骨干宣讲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居民养老保险、工伤预防、失业保险及社保卡相关政策,在宣讲环节中充分与台下观众进行互动交流,在趣味问答环节为答题观众送上精美的社保宣传品,观众热情度与参与度十分高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


服务项目亮点突出。活动现场以沉浸式、互动性、场景化的服务体验,让参保群众享受到暖心便捷的社保服务。为跨市参保群众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自助服务一体机等方式异地便捷办理武鄂黄黄灵活就业社保业务通办、电子社保卡申领等业务,感受武鄂黄黄社保经办一体化带来的便利为即将退休的企保职工开展退休待遇测算服务,帮助群众理清“长远账”“明白账”,让群众亲身体验、直观感受“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好处;为退休老人送上“适老化”服务,耐心地为老人讲解待遇资格认证流程,一步步地帮助老人通过手机认证,全力守护银发族养老钱”“保命钱


在主场活动前,鄂州市还开展了进矿区、进社区、进广场、进企业、进乡村等系列活动,累计派出社保政策宣传员485人次,吸引参与群众12500余人,发放政策宣传折页21200余份,为退休老人办理资格认证1300余人次,搜集群众意见建议32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