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社部、省人社厅联合调研组来鄂州调研职工养老保险工作

信息来源:养老保险科 日期:2023-11-13
    为进一步完善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制度,了解各地职工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工作推进情况117日,人社部养老司二级巡视员张冉一行3人、省人社厅职工养老保险处处长潘鹏飞一行2人组成联合调研组,到我市调研职工养老保险工作。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惠锋等陪同调研。

7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市就业社保中心一楼办事大厅,现场调研我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经办工作情况,通过现场询问、查看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基数、计发基数、办理流程等有关情况,并全流程观摩工作人员为职工办理退休审批业务,对我市严格执行国家和全省统一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政策给予充分肯定。

下午,调研组组织我市和武汉、荆州、黄石、孝感、荆门等地人社部门养老保险工作负责人召开座谈会,了解各地职工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工作实施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建议。调研组指出,湖北省各地高度重视职工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工作,落实全国统一养老保险政策,妥善处理工作中遇到的矛盾问题,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为此次调研工作提供了详实的数据,具有很好的参考意义。

我市自2022年7月25日正式上线国省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信息系统以来,深入推行养老保险“七办服务”,着力增强群众获得感。积极探索线上线下帮代办服务,累计为企业、群众提供全流程帮办、网络代办服务8000人次。《中国劳动保障报》刊登了我市相关工作经验指尖办推广湖北智慧人社”“湖北12333”“湖北政务服务网等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引导企业、群众线上办理、指尖办理社保业务,让信息多跑路、群众不跑腿,月均受理网申业务1万件以上就近办推进社保机构与金融机构及乡镇、社区的合作,社保缴费、待遇资格认证等高频业务就近可办;延时办着力解决企业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未办成,下班时间没处办等问题,最大限度利企便民,延时服务企业、群众5000余人次;以提醒办打造前置式服务,维护参保群众切身利益,向全市参保人群发送业务提醒短信200万条,避免因错过社保缴费年度而造成断缴实行惠企政策免申办通过系统后台直接调整工伤、失业保险缴费费率,2023年以来5445家企业减免失业保险费3858万元适老办顺应银发社会适老化发展需求,依托信息共享和大数据比对实现待遇领取资格无感认证,依托乡镇、社区等基层工作机构为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人员提供上门资格认证服务,全市企保退休人员资格认证率达96%,居全省第一方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