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推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源头治理、依法治理——叶祥明出席第十三期社会治理“半月谈”活动

日期:2023-11-14

119下午,由市委政法委主办、市人社局承办的第十三期鄂州市社会治理“半月谈”座谈交流活动《强化源头治理,依法稳妥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叶祥明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市人社局以及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各区(葛店经开区、临空经济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鄂州市部分在建项目工地负责人、劳资专管员及农民工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交流活动。


活动现场,市人社局通报了当前根治欠薪形势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落实情况。鄂州市部分在建项目负责人、劳资专管员及农民工代表就源头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市住建局及各区人社部门一一对问题和建议进行回应与解答。

叶祥明要求各部门要仔细研究本次座谈会中提出的问题与建议,积极履行属事责任。他指出,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是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必然要求,是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具体表现。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解决好农民工工资问题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以更坚决的态度、更管用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坚决打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攻坚战。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全面做好源头治理工作,聚焦保障农民工工资各项制度落实、各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欠薪案件受理查处。实现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全链条、全过程、全方位的监管治理。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有效推进工作落实。要对标考核办法与工作职责,健全问责机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形成监管合力,共同做好根治欠薪工作。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