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服务大厅荣获 “全国巾帼文明岗”

日期:2023-03-07
 日前,全国妇联印发《全国妇联关于表彰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和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决定》(妇字〔2023〕9号),表彰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服务大厅被全国妇联表彰为“全国巾帼文明岗”。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服务大厅承载着人社便民服务的重要职能,大厅现有工作人员23人,其中女性20人,占比87%,以女性为主体的窗口一线工作人员,全力打造23℃人社服务,用微笑迎接每位办事群众,窗口年办件量18万余件,群众好评率100%。


    党建引领,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坚持党建引领、妇建同步,成立工作专班,以“展巾帼风采、建人社新功”为口号,有序推进创建工作。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礼仪培训、岗位练兵等活动,提升岗员综合素质,每月开展服务明星评选,推进争先创优,用初心和使命担当起民生服务的服务者。

以人为本,打造升级版23℃人社服务。以创建“巾帼文明岗”为契机,升级优化窗口服务,集中办理社会保障、就业创业、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200多项人社服务,实行1+4窗口管理体制改革,推行服务标准体系、考核机制、薪酬机制、监督约束机制、反馈机制,严格窗口人员绩效管理,设置“23℃人社综合服务站”,推行绿色通道服务方式,开展行政主官体验窗口服务,带动窗口服务作风改进,在民生岗位上屡建新功。


一心为公,坚守民生服务第一线。巾帼女职工们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认真受理每一项业务,把每一位办事群众当亲人,站在他们的角度设身处地考虑问题,默默奉献无怨言,爱岗胜过爱家。社保综合服务科科长黄小林以身作则,每天都是最后一个下班,主动协调相关部门,不断优化办事流程,精简办事环节;窗口审批人员陈肖蒙始终把“微笑擦亮窗口”铭记在心,接待群众和企业总是面带微笑,多次为群众延时办理业务;引导员熊雪看到行动、办事不便的老年人,都会主动上前进行询问,热情引导群众去办理业务...一群人社女职工,在平凡岗位上谱写着新时代的巾帼之歌。

 

(鄂州市人社局  夏亭 027-60358508)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