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人社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日期:2023-03-14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打好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思想基础,奋力开启2023年全年工作,314日,市人社局特别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邓江明同志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洋主持,市直人社系统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邓江明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从充分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的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论断新要求新举措等三个方面,系统深入地讲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刻内涵和思想精髓,对全面掌握、全面理解、全面领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非常强的理论和现实指导意义。

汪洋要求,市直人社系统务必从三个方面下“真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机关党建为鄂州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提供坚强保障。一是要在深入学习上再下真功。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全体党员务必要下真功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先锋、表率。二是要在工作谋划上再下真功。今年既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鄂州10周年、建市40周年,机遇与挑战并存。人社作为重要的民生部门,要在克难奋进中抢抓机遇,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定下的目标任务,在工作谋划上下真功,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开新局、谱新篇。三是要在推进落实上再下真功。党的二十大的宏伟蓝图已经擘画,全市人社工作会已于2月中旬召开。新征程上,我们要做好结合文章,要围绕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在提高就业质量上有新作为;要围绕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在全面建成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上有新作为;要围绕更加有效更有活力,在健全人事人才机制上有新作为;要围绕更加合理更加和谐,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上有新作为;要围绕更加优化更加高效,在优化人社营商环境上有新作为。努力在服务鄂州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做出更大的人社贡献。

    下一步,市人社局全体党员将以更足的劲头齐心协力、更高的激情奋发有为,锚定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通讯员:毛慧梅,供图:朱子龙)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